中证网
返回首页

瑞银:中国家族办公室发展潜力巨大

张枕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11月23日,瑞银财富管理(UBS Wealth Management)携手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SAIFR)及财策智库(WEALTH PLUS)联合发布《2022中国家族财富与家族办公室调研报告》。这也是瑞银连续第三年发布该系列报告,也是首份专注于中国单一家族办公室(以下简称家族办公室)的调研报告。报告表示,中国家族办公室仍处于初级发展阶段,发展潜力巨大。

  报告显示,受访家族的总资产规模在100亿元(人民币,下同)以上的占比40%,50亿元-100亿元占比12%,20亿元-50亿元占比19%,10亿元-20亿元占比19%,10亿元以下占比不足9%。而受访家族的家族办公室最常见的资产管理规模为10亿元-20亿元(36%),其次为20亿元-50亿元(21%)及50亿元以上(18%)。目前,中国单一家族办公室服务的家族主要以制造业和地产业为主,集中在上海(39%)、浙江(17%)和北京(17%)等经济发达地区。其中,超过半数受访家族办公室已运营5年以上(52%),近半数设立于5年以内。这也显示家族办公室需求旺盛,相关服务市场具有巨大发展潜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