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申万宏源证券总裁杨玉成:向现代化、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一流投行全面迈进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2月22日,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举办“共同富裕新时代”——2022投资中国战略年会,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深入聚焦当下热点话题。申万宏源证券总裁杨玉成致辞表示,我国经济韧性增强,资本市场蓬勃发展。今天的申万宏源站在改革发展的新起点上,正在向现代化、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一流投行全面迈进。

  杨玉成指出,在新时期,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内涵和外延都得到了提升,资本市场也将成为新时代新经济动能与发展的主阵地,其重要性越发凸显。

  “申万宏源作为中投公司和中央汇金公司的直管企业,以金融报国、金融强国作为使命和信念,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国家战略发展。”杨玉成表示,申万宏源是中国资本市场的开拓者之一,亲身参与了资本市场多项重要创新业务的“首单”。近年来,更是圆满完成了迄今为止我国证券业规模最大的市场化并购案,强强联合之后2018年A股定增,2019年香港IPO,形成了自身鲜明的特色。

  目前,申万宏源拥有全牌照的综合体系优势,网点布局基本实现全国省市全覆盖,并逐步拓展设立海外分支机构,为企业集团、个人投资者、专业机构投资者、金融同业机构及政府客户提供以资本市场为核心的全产业链综合金融服务、财富管理服务。

  当下,借着北交所成立的东风,申万宏源加大了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战略投入。杨玉成表示,申万宏源拥有中小企业产业链优势,是新三板市场的开拓者、坚守者、创新者,是目前头部券商中拥有成建制新三板业务团队的先行者,公司近期全面构建从“研究+投行+投资+融资+做市+财富管理+衍生品”的中小企业服务全产业链,将服务实体经济落到实处。

  杨玉成还介绍称,申万宏源拥有前瞻、强大的研究优势,是中国证券行业的“黄埔军校”;申万宏源拥有大投行与固收产业链优势,能够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综合金融服务;申万宏源拥有衍生品业务优势,场外衍生品业务盈利能力市场领先,并持续提升对冲定价、产品创设、资产配置、销售服务等综合能力建设,利用衍生品为市场提供有效的风险管理、财富管理及资产配置工具。

  此外,申万宏源持续加大在粤港澳、长三角、京津冀、大西南等重点区域布局,实现纵深发展,与国家的战略发展方向高度匹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