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太平洋证券张冬冬:看好农业板块配置价值

胡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9月13日,太平洋证券2022年秋季线上投资策略会开幕。在当日举行的主论坛上,太平洋证券策略研究负责人张冬冬表示,后市需把握盈利端的确定性进行配置,行业方面当前最为看好的是农业,其也是整个消费中最具确定性的板块。 

  张冬冬表示,当前看好农业有三大原因:一是海外紧缩背景下全球需求回落,因此需要规避未来需求大幅下降且海外占比高的行业,而农业以内需为主,海外需求回落难以影响盈利端;二是利率窄幅波动,估值端对股价贡献度有限,盈利端成为这一阶段最主要的定价因子,而农业中的养殖板块处于底部反转的上升期,相对更占优;三是国内企业进入盈利探底期,农业需求端稳定,确定性强。

  具体配置上,张冬冬建议短期把握生猪养殖产业链的确定性机会,当下生猪板块应处于猪价开始反转、股价进入盈利兑现的阶段,该阶段持续时间长且涨幅大,生猪板块表现后续仍有较长持续性;饲料以及动保行业也有望受益于养殖利润回升带来的业绩改善;中长期来看,粮食安全大背景下,种业行业有望打开盈利空间,迎来战略配置机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