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第一创业证券:公司第一大股东变更为北京国有资本运营管理公司

齐金钊 见习记者 张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 见习记者 张韵)日前,第一创业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一股东将由首创集团变更为北京国管,持股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11.0576%,均为无限售流通股。

公告显示,公司原第一大股东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首创集团”)已与北京国有资本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北京国管”)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以非公开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其持有的无限售流通股4.6亿股(占总股本的11.0576%),转让价格为8.08元/股,总价款37.5亿元。股权转让完成后,北京国管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而首创集团仅持有公司0.7亿股有限售条件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6657%。

第一创业证券表示,此次权益变动系北京国管与首创集团基于自身战略功能定位与资产配置需求而进行的商业安排。北京国管受让第一创业股份,有利于更好地发挥国有资本的作用,强化股东赋能与战略协同,进一步促进第一创业证券业务提升与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