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助力簿记4.5亿元碳中和绿色公司债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日前,由国泰君安担任主承销商的苏州中方财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碳中和绿色公司债券(第一期)完成簿记工作,发行规模4.5亿元,发行期限5年期,票面利率2.90%,创下全国5年期公司债历史最低利率。

  2021年8月11日,国泰君安已协助中方财团完成该批文下首期债券发行,成为江苏省内首只公开发行的碳中和绿色公司债券、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单次公开发行规模最大的碳中和公司债券,并创下全国公开发行的同期限碳中和债券最低利率。今年6月,该只债券因具备较强的创新属性,发行人及主承销商均获得了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给予的市级表彰。本期债券为该债券批文项下的第二期发行。

  本期债券拟将募集资金中不低于70%的部分用于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具体包括华能江苏大丰300MW海上风电项目以及华能江苏大丰扩建100MW海上风电项目。该项目预计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74.87万吨、节约33.11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202.67吨和氮氧化物排放量211.34吨、减少烟尘排放量41.18吨,节能减排效益显著。本期债券簿记阶段,国泰君安会同发行人及其他主承销商与投资人深入积极沟通,得到众多投资机构的大力支持,最终全场认购倍数达到5.8倍,发行利率创下全国5年期公司债历史最低值,充分发挥了金融行业在服务国家战略中的支持引导功能。

  国泰君安表示,公司未来将继续坚决贯彻国家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全牌照优势,力争成为证券行业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排头兵,为全社会共同建设低碳社会、发展低碳经济持续赋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