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泰证券行知APP3.0版发布 机构业务数字化转型再提速

赵中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据华泰证券消息,日前,华泰证券机构服务品牌行知APP正式发布3.0版,以更专属、专业的服务体系,助力企业和机构投资者有效提升生产力,打造核心“护城河”,为持续高速增长增添数字化动能。与此同时,行知探索的全新开放生态模式,也在为券商行业趟出一条数字化转型破局的新路径。

  公开资料显示,过去数十年,数字化持续改变着全球资本市场,国际领先投行和券商都在持续加大科技投入,积极拥抱数字化。根据麦肯锡的数据,过去5年间,券商整体科技投入年均增长超过30%,第一梯队券商在科技投入上超过同业平均水平,三年间科技投入年均增长近40%。

  华泰证券介绍,2019年初,华泰证券明确提出“全面推进数字化赋能下的财富管理和机构服务‘双轮驱动’”的核心战略,全面启动数字化转型。在机构业务领域,行知作为华泰证券专注服务于机构投资者和企业的一体化金融服务品牌也在不断探索突破。数字化转型的视角从聚焦券商核心能力,到站在客户视角思考他们的数字化转型需要什么;定位也逐步从“支持”变为“赋能”,从“赋能”变为“陪伴”,从“陪伴”升级至“共生”。

  在确立数字化发展战略的第一年,行知在华泰证券机构客户数字服务体系发布会上对外发布,与面向零售客户的“涨乐”形成互补,从投行项目、研究服务等起步,成为华泰“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的坚实支柱之一。经过三年的探索实践,行知的发展和用户覆盖率都超过了预期。行知推出至今,覆盖的全市场机构用户包括众多头部公募基金、私募基金、证券公司、银行和保险机构,服务超过4000家投资机构、10000家企业,平台用户超过42万。这些成果依托于行知专业的服务能力。

  行知3.0打造了线上线下联动服务,以期帮助企业实现长期运营增长。如行知产业圈在线上为企业提供多媒体企业号,与投资人在线实时互动,在线下推出丰富的产业活动;未来,行知学苑将为企业家准备包括企业治理、资本课堂、数字化转型等板块的系列课程。华泰证券还将在线下打造“行知空间”,为企业家提供交流互动场景。

  “行知在未来会是怎样的形态?也许是一系列的数字载体,链接起各个生态伙伴,共同构建数字金融的星链。”华泰证券信息技术部联席负责人、数字化运营部总经理王玲表示,“但我们服务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不变,希望与更多的朋友‘知行相伴,构架价值共生新生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