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2023年国内金融市场或股强债弱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信证券12月5日发布观点称,预计2023年国内金融市场可能呈现出股强债弱的格局。

  中信证券表示,2023年上半年可能是国内经济修复较快的阶段,若盈利预期改善且海外流动性变化驱动贴现率下行,A股和港股将出现明显恢复。

  大宗商品方面,中信证券预计会出现较大的结构分化,具有避险属性的黄金可能是2023年表现最好的品种;外需驱动的能源和基本金属可能存在调整压力,但下半年若流动性预期改善可能带动基本金属反弹,若国内地产竣工和基建恢复可能驱动黑色金属震荡偏多。

  海外资产方面,中信证券建议,2023年,关注受美国经济衰退和流动性转向驱动的美债做多机会,美股可能在2023年下半年受到流动性驱动出现反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