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获批德、瑞、英三国交易所会员 成功完成沪、深交易所GDR跨境转换机构备案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记者12月5日获悉,中信里昂证券(英国)在获批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会员基础上,于12月2日成功完成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对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的全球存托凭证(GDR)跨境转换机构备案。至此,中信证券已获得英国、瑞士及德国三国证券交易所会员,并成功完成沪、深交易所对上述三国交易所GDR跨境转换机构备案。中信证券表示,这进一步巩固了中信证券在欧洲资本市场的专业领先优势,积极为境内外企业提供卓越的国际投行服务的同时,推动中国资本市场制度性开放和中欧资本市场互联互通。

  据悉,中信里昂证券作为中信证券的国际业务平台,早在1990年已扎根伦敦,在欧洲市场开展业务,以伦敦和阿姆斯特丹为欧洲业务枢纽,面向欧洲市场提供领先的投资银行和股票经纪服务。中信证券具备强大的中欧跨境服务网络,拥有一支专注研究亚洲股票业务庞大销售团队,覆盖欧洲26个国家超过450家机构投资者,并于英国及欧洲地区的亚洲股票研究领域常年排名领先,同时不断扩充企业咨询服务及固定收益产品服务。

  2022年,境内外资本市场互联互通机制进一步优化,“沪伦通”双向扩容为“中欧通”,对内拓展到深交所,对外拓展至德国和瑞士。中信证券助力中国企业用好国内、国际 “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实现高质量发展。Dealogic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1月20日,中信证券累计服务9家企业完成GDR发行,融资规模超50亿美元;参与了伦交所5单GDR中的3单,瑞交所8单GDR中的6单,成为GDR项目参与度最高的投行。其中,2022年以来服务7家企业完成GDR发行,参与首批上市的4单瑞交所GDR中的3单。

  中信证券致力成为全球客户最为信赖的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中国投资银行,积极服务资本市场高水平双向开放,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发挥专业服务优势,赋能企业国际化发展。

  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是全球最主要的证券交易中心之一。Xetra亦是欧洲最先进的证券交易平台,为德国知名的股票指数DAX提供计价参考。迄今,来自全球19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50个参与方和4,700家授权交易商通过Xetra进行交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