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元证券获2022年证券公司投行业务质量评价第二名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12月9日,在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的2022年证券公司投行业务质量评价结果中,国元证券获评A类,在所有参评券商中排名第二。

  据悉,此次质量评价是券商投行业务史上首次质量评价,评价对象涉及77家保荐机构,评价项目覆盖全部主板、创业板、科创板首发和再融资项目,共计1349个。最终,仅12家券商被评为A类。

  多年来,国元证券始终将投行项目质量放在首位,尽职履行保荐职责,从源头把关,真正做到对项目的“保”和“荐”相结合。国元证券严格按照相关制度和法律法规的要求,对发行人进行深入辅导,帮助其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规范财务基础,杜绝“带病申报”;加大对项目的摸排和梳理,从行业、财务等各方面审慎选择申报企业,引导发行人按照自身所处的阶段准确定位对焦相应的板块,挖掘企业自身的内在价值和长期竞争力,强化信息披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不断强化公司投行业务“三道防线”作用,增强投行内部控制有效性,将项目内控流程、质量管理和电子化底稿制度等抓严抓实,切实提高投行业务质量。

  公司表示,未来公司将永葆初心,做好资本市场“看门人”,持续增强自身核心竞争力,建设与客户共同成长的一流综合型现代投资银行,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