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信信托与中信建投证券联手落地年度最大规模慈善信托

陈露 见习记者 吴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露 见习记者 吴杨)“中信信托”微信公众号12月23日消息,中信信托与中信建投证券合作的首单慈善信托--中信信托·公牛集团慈善信托(以下简称公牛集团慈善信托)在慈溪市民政局成功备案,该慈善信托为2022年度全国范围内备案的最大规模的慈善信托,由公牛集团发起设立,中信信托和慈溪市慈善总会担任联合受托人,中信建投证券担任投资顾问,中信银行担任保管行。

  据中信信托介绍,公牛集团慈善信托备案规模2亿元,期限为永久存续,信托目的为:促进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等事业的发展,扶贫、济困,促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以及致力于符合《慈善法》规定的其他公益活动。

  未来,中信信托与中信建投证券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在现金家族信托、股票家族信托、慈善信托等领域积极开拓创新,充分发挥中信集团协同优势,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

  截至2022年12月23日,中信信托已成功备案慈善信托9单,备案规模约9.41亿元。中信信托表示,未来将进一步落实国有企业社会责任,继续探索创新,建立参与公益慈善的长效机制,以更加多元化的视角参与到慈善事业的发展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