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信建投首席策略官陈果:珍惜“牛回头”布局机会 紧握中期科技主线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2月22日,中信建投证券2023年度春季资本市场峰会在深圳开幕。中信建投证券首席策略官陈果在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当下权益资产性价比仍然占优,A股市场将逐浪上行,珍惜“牛回头”的宝贵布局机会。

  陈果表示,年初以来,市场在修复预期和政策期待下表现强势,随着前期市场预期兑现和外部利空因素聚焦,市场短期或将步入整理期。在陈果看来,“调整期是布局机会”。他表示,当前市场并无系统性风险,性价比仍然相对占优,担忧在于市场认为中国经济的复苏力度较弱。但对于市场而言,关键是经济景气度变化的方向,且事实上弱复苏才是对A股最有利的经济环境。

  流动性层面,陈果表示,在熊转牛的资金演绎过程中,不同的增量资金有着不同的入场节奏。本轮资金节奏演绎已过半,近期内资接力迹象明显,内资将进一步进场接力外资,推升下一轮行情。后续居民超额储蓄有望接力,增量资金后备充足。

  对于配置方向,陈果建议,紧握中期科技主线。信息化之后将是智能化创新周期,中国高质量发展未来的重点在于人工智能的浪潮,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产业革命正蓄势待发。综合盈利(同时考虑绝对增速+环比增速,其中对环比增速变化大小给予更高权重)、估值、机构配置、中期产业周期位置及供需缺口影响五大因素来看,当前从配置角度来看,行业打分靠前的板块主要包括医药、芯片设计、消费电子、计算机、非银金融、装修建材、工业金属、新能源运营、风电光伏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