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信建投首席经济学家黄文涛:美联储或在四季度开启降息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2月22日,中信建投证券2023年度春季资本市场峰会在深圳开幕。中信建投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发展部联席负责人黄文涛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美国货币政策或由紧转松,重点关注停止降息和加息时机。当前美国通胀大概率继续得到控制,未来若降至4%以下,美联储紧缩压力将大大减轻。随着美国经济缓慢衰退,市场预期美联储或在四季度开启降息,当前市场主要押注重要时点。

  对于欧元区,黄文涛预计货币政策将持续收紧。高通胀预期及相对谨慎的加息下,欧洲通胀将延续更长时间,欧央行紧缩可能超出此前市场预期,预计至少持续至三季度。

  黄文涛还表示,日本央行政策或出现历史性转向。日本通胀触及30年高点,而经济已多年维持低增长的稳态。长期超宽松政策迎来调整时机,但总体仍将采取谨慎、渐进的方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