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开源证券组织多样投教活动 进一步打响“开源投教”品牌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3月15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开源证券获悉,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开源证券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投教活动,加强投资者教育和保护,进一步打响了“开源投教”的品牌影响力。

  开展多样化投教活动

  开源证券投教经理吕锦茹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公司组织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让投资者和上市公司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沟通,相互充分了解,“这是加强投资者教育和保护的一种最为直接的方式”。

  吕锦茹进一步介绍,“3月13日,我们作为受邀单位参加了由陕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陕西证监局、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陕西省公安厅等联合主办的‘提振消费信心 共建和谐金融’3·15金融消费者(投资者)权益日活动,作为证券行业的代表现场展示了公司的原创节目,设立了自己的宣传展位,向周围群众宣传和普及防非打非知识,上级领导和群众的反馈都很不错,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此外,据吕锦茹介绍,在3月15日,开源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作为陕西投资者教育领航者联盟的轮值秘书长单位,联合9家联盟成员单位在曲江中和广场,举行了“全面注册制 改革向未来”3·15投资者保护公益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宣传的形式,让更多的群众和投资者参与到活动当中来,也进一步打响了“开源投教”的品牌影响力。

  针对性进行投资者教育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向投资者倡导理性投资理念、强化投资者保护意识方面,开源证券形式多种多样且具有针对性。

  吕锦茹表示,公司不仅有各个部门针对专项客户群体线下开展的宣教活动,包括讲座、论坛、沙龙等,也有针对社会公众和中小投资者的户外宣传、新媒体宣传等方式。“同时我们也很重视投教产品的研发和制作,针对不同的客户群体和受众群体进行宣传。”吕锦茹说。

  在吕锦茹看来,投资者年轻化是我国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体现,也体现当代年轻人逐步从潜在投资者转化为投资者的变化,这对投资者保护和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对此,我们的投资者教育工作日常更多采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比如开通抖音、微博、视频号等新媒体账号,将日常的投资者教育和金融知识宣传教育进行趣味化、形象化和系列化的改编,让投教知识更加浅显易懂,切合年轻人的趣味。”吕锦茹说,同时,如今的年轻人对“国风”元素的推崇和喜爱也日渐倍增,公司日常投教产品也融入了“国风”元素。此外,公司和辖区内的高等院校建立合作关系,让更多的大学生走进投资者教育基地学习参观,潜移默化中形成“理性、价值、长期”投资的理念。

  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

  谈及推进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吕锦茹对记者表示,“开源证券对这项工作十分重视。”

  据吕锦茹介绍,开源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现在是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实践基地”。同时,开源证券也与辖区内多家高等院校签订合作协议,多次邀请高校师生到上交所、深交所、投教基地、上市企业、延安红色教育基地等进行参观学习。“我们还在和陕西辖区内多所中小学之间探索建立合作关系,每年都会组织讲师开展‘少儿财商课堂’,进行少儿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也协助中小学进行少儿财商教材撰写等,全面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吕锦茹说。

  吕锦茹表示,后续,开源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将持续以“3·15”系列活动为主线,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开展各类投资者教育宣传普及活动,为辖区资本市场发展和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继续砥砺前行,贡献开源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