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疆:车载团队人员已接近1000人

张兴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日前,在大疆车载体验交流活动上,大疆车载市场负责人谢阗地表示,大疆车载很多业务正在推进,作为一家一级供应商,大疆车载正在发挥自己的长处,选择那些认同大疆、与大疆志同道合的伙伴合作。大疆车载团队正在快速扩张,目前大疆车载团队人员已经接近1000人。

  今年4月,大疆车载首次亮相。大疆车载起步于2016年,是大疆旗下智能驾驶业务品牌,专注于智能驾驶系统及其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等服务。大疆表示,基于大疆车载多年来在感知、定位、决策、规划、控制等领域的积累,截至2020年底,大疆已在智能驾驶及其相关领域获得超过1000项专利。

  记者了解到,上汽通用五菱搭载大疆车载提供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即将量产上市。而大众中国也在与大疆合作,开发先进的辅助驾驶功能。

  在大疆车载交流体验活动中,记者了解到,大疆自动驾驶技术已能实现上下匝道、变道超车等自动驾驶体验。

  谢阗地表示,大疆目前正在研发的自动驾驶技术是L2级别。“做出更好体验的L2是通向更高级别自动驾驶的关键,也是现在对量产车、对车企非常重要的事情。L2的体验更好,场景更加连续,在自动驾驶相关法规、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后,大疆的自动驾驶就可以往L3、L4级别升级。”谢阗地说。

  据大疆介绍,2020年12月,大疆智能驾驶解决方案D80城市快速路智能驾驶系统通过A-SPICE CL2审核。2021年3月,大疆车载通过SPICE for HWE/MEE CL1审核,成为国内首个通过此系统及软件开发、硬件开发质量认证的一级供应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