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优刻得与同创信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助力建龙集团构筑数字底座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12月30日,优刻得与北京同创信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创信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优刻得将协助同创信通,实现世界500强钢铁集团建龙集团的信息化建设,助力同创信通成为钢铁行业头部的解决方案供应商。

  近年来,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对各行各业的赋能,以虚拟化和软件定义技术构建的新一代数据中心为基础,实现业务集中管理、资源动态调配、业务快速部署及统一运营运维,符合建龙集团实现工业互联网的发展需要,因此,具有行业特色的数据中心与私有云平台,成为建龙集团IT基础设施平台化的发展目标。

  具体来看,在可靠性、易运维、强安全、云灾备等方面,优刻得均为建龙集团提供相关支持和服务。例如,可靠性上,优刻得为建龙集团构建了整体高可用架构,分离计算和管理节点,通信网络双网卡绑定,采用全冗余网络架构、分布式网络、分布式存储、虚拟机智能调度系统、快照技术等,提高平台及业务的可靠性和可用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