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瑞松科技:公司牵头实施的项目获2022年度国家“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瑞松科技(688090)10月26日官微消息,近日,由瑞松科技、广东省科学院中乌焊接研究所、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艾路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薄壁曲面铝合金高质高效搅拌摩擦焊关键技术及成套装备”项目荣获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2022年度国家“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资料显示,该项目针对当前搅拌摩擦焊装备难以实现三维曲面焊接、焊接精度差、搅拌头寿命短、焊接工艺开发效率低等技术难点,项目组系统开展柔性化高性能主轴系统设计开发、焊接过程多信息融合及高精度控制、搅拌头高强韧材料开发与大深宽比结构设计、焊接工艺智能优化与工程化应用等关键技术攻关,拟在新材料、核心部件、焊接过程控制、焊接专业化软件等方面形成技术及理论创新,并在船舶、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实现产业化应用。

   据介绍,作为本次获奖项目牵头组织实施单位,瑞松科技坚持自主研发、产学研合作和国际合作等多种形式的创新研发体系。未来,瑞松科技在持续深化该技术项目已有应用领域的同时,将不断开拓其新应用场景、新兴行业,加速推向更广阔的应用市场,发挥其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