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顺丰控股:前三季度净利润实现44.72亿元 同比增长148%

倪铭娅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10月28日晚间,顺丰控股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顺丰控股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991.47亿元,同比增长46.5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4.72亿元,同比增长148.77%;扣非后净利润38.63亿元,同比增长1060.45%。

  其中,第三季度营收为690.83亿元,同比增长45.3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9.60亿元,同比增长88.83%;扣非后净利润为17.16亿元,同比增长111.79%。

  受益于公司营收的稳定增长,前三季度顺丰控股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243.77亿元,同比增加172.87%,公司稳健经营的态势良好。

  兴业证券分析认为,顺丰控股前三季度降本增效出现明显效果,业绩提升将帮助公司提升明年业绩“能见度”。

  面对即将到来的“双十一”,顺丰控股表示,依托稳定的网络底盘、优秀的散收能力,凭借独有的独立第三方服务角色的定位,目前已经与拼多多、唯品会、抖音、淘宝天猫等30多家电商平台,支持“买买买”之后的全程服务。

  据悉,“双十一”期间顺丰控股已储备高铁使用运力超过500条,结合超70架自有全货机,协助电商平台提升物流中转的速度和收派件的时效性。同时,顺丰控股还充分结合不同电商平台的促销规则、促销规模、参与客户等各个因素,对资源进行合理分配,以确保每个区域和网点的业务都能有序开展。

  市场认为,随着快递市场进入四季度传统旺季,在去年低基数背景下,行业景气度有望进一步修复和提升。在行业单价毛利提升和规模效应下,快递行业头部企业业绩有望率先进入修复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