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顺丰控股:8月营收218.88亿元 同比增46.23%

倪铭娅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9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发布8月份经营简报显示,8月份,公司合计实现营收218.88亿元,同比增长46.23%。其中,速运业务营收147亿元,同比增长10.47%,保持两位数增长;业务量9.42亿票,同比增长9.15%;单票收入达15.61元,同比增长1.23%;国际及供应链业务营收71.88亿元,同比增长332.75%。

  顺丰速运业务板块量件和营收增长幅度均超过行业均值。根据国家邮政局统计,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8月份完成94.3亿件,同比增长4.9%;业务收入完成883.9亿元,同比增长5.2%。

  在时效件领域占有领先地位的顺丰有着较强韧性。兴业证券分析称,受疫情、淡季等多重因素影响,顺丰高端快递业务仍然保持稳健。目前,公司内在结构优化、业绩能见度提升,随着疫情逐渐消退以及公司降本增效持续推进,明年公司业绩增长具有较强确定性。

  分析人士表示,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在电商去中心化、资本投入周期下行、干线成本曲线放缓、末端人力要素变化、政策引领高质量发展等多方面因素出现变化情况下,快递行业经营导向和投资导向均发生较大转变,企业经营从求大到求强,利润率从下行触底到显著回升,投资逻辑从份额导向转向利润导向。随着行业环境改善以及电商和资本周期转变,头部快递优势业务有望强化。

  值得注意的是,在强化主业的同时,备受外界关注的丰网9月初正式亮相。作为一家拥有“独立牌照”和经营资质的全网型快递公司,目前丰网已经完成19个省、229个城市以及2个直辖市的覆盖,运营1671个加盟网点。

  业内人士表示,丰网作为独立的加盟品牌,帮助顺丰补齐了过去空白的产品价格带,打开了更大的市场空间,并且和其他通达系保持一些溢价。

  顺丰明确表示,坚持“顺丰+丰网”双品牌战略,覆盖多层次电商客户的需求,并依托品牌和服务优势,使得两个品牌在所属细分市场都享有一定溢价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