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金融壹账通:前三季度营收超32亿元 同比增长13%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11月10日晚,壹账通金融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融壹账通”,股份代码:纽约证券交易所OCFT,香港联合交易所6638)公布截至2022年9月30日止第三季度及九个月的未经审核财务业绩报告。

  数据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金融壹账通实现营业收入32.22亿元,同比增长13%;毛利润11.34亿元,同比增长近15%;归属于股东的亏损净额6.95亿元,较去年同期的9.23亿元同比收窄24.74%。单看第三季度,金融壹账通2022年第三季度的收入由上一年度同期的10.65亿元增加0.4%至10.69亿元,主要由于运营支持服务、实施及其他基于交易的收入和支持服务的解决方案需求增加,包括来自海外生态系统业务重要组成部分——香港虚拟银行业务的收入的增加。2022年第三季度,金融壹账通归属于股东的亏损净额合共为1.33亿元,而上一年度同期则为2.7亿元。   

  “受各种因素影响,公司部分业务的增速承压,包括一些实施类的科技项目和部分按调用量收费的产品,主要体现在银行信贷类产品和保险车理赔生态产品调用量有所减少。但我们更关注到‘一体两翼’战略升级所带来的积极变化,包括智慧语音产品、海外业务的强势增长,为公司打造长期的产品核心竞争力奠定了坚实基础。”金融壹账通董事长兼CEO沈崇锋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