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联想助力零售企业推进数智化转型升级

段芳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11月16日,据联想集团消息,在今年“双11”期间,公司仅用了2分钟便销售破亿元,最终以86亿元的销售额再创新高。与此同时,联想集团一直不断将智能化转型实践渗透到各个领域,尤其在智慧零售行业上的探索,联想集团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和探索实践。  

  在11月15日联想中国区举办的以“拥抱变革与趋势,助力零售企业数智化转型升级”为主题的沙龙上,联想SSG零售纵队负责人汪韡表示,目前,联想正在加速布局“端—边—云—网—智”新IT架构,为传统零售行业的智能化转型赋能。联想智慧零售解决方案利用AI技术加速线上线下全域融合,对人、货、场要素进行重构,提升消费者体验的同时,赋能零售行业实现最大化品牌产出并提升运营效率。

  汪韡介绍,在会员运行方面,联想智慧零售会员客群系统基于RFM模型对会员数据进行多维度分析,从而进行精准营销。在线下门店建设方面,联想采用智慧客流解决方案,基于AI图像识别,通过头肩模型技术分析运动轨迹,对门店客流进行分析,为门店优化展示布局提供数据支持。传统门店还可以通过联想智慧展陈方案升级为智慧营销场景,不仅能统一信发管理,多样化的传感器记录商品起落、试穿次数的同时,还能通过屏幕跟消费者实现互动展示。本地库存不足时,还能通过全域零售解决方案进行O2O寻源、发货,全力保障消费者体验。

  “强大的服务能力是联想的核心竞争力之一,也是国内很多零售企业选择与联想合作的重要原因。”汪韡称,在国内ICT行业中,联想是交付体系最完备的企业之一。联想智慧零售服务是线下门店一站式全生命周期服务。联想在全国有一万多个认证工程师,2800多个服务站,覆盖一到六线城市,能够快速响应客户需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