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潍柴动力:发布全球首款本体热效率52.28%柴油机和54.16%天然气发动机商业化产品

张鹏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鹏飞)11月20日下午,潍柴动力发布全球首款本体热效率52.28%柴油机和54.16%天然气发动机商业化产品。

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2020年柴油机本体热效率突破50.23%、今年1月突破51.09%的基础上,潍柴再一次创造了52.28%的全球纪录,连续三次走在世界行业巅峰。

同时,天然气发动机本体热效率全球首次突破54.16%,是对内燃机行业的一次革命性颠覆,天然气发动机热效率首次超越柴油机,成为了热效率最高的热力机械。

据介绍,国际权威检测机构德国TV南德意志集团为潍柴颁发了认证证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