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荣耀CEO赵明:持续提升产品力 构建荣耀全球品牌形象

张兴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在新荣耀成立两周年之际,荣耀发布了MagicOS 7.0操作系统、新款折叠屏手机荣耀Magic Vs以及荣耀80系列旗舰手机。日前,荣耀CEO赵明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荣耀MagicOS 7.0研发耗时长达1年多,投入研发人员数千人。有了MagicOS 7.0操作系统的助力,将提升荣耀手机产品竞争力。

  赵明称,荣耀才刚刚起步,希望通过持续提升科技力和产品力,构建荣耀全球的品牌形象。

  发布操作系统

  日前,荣耀发布了MagicOS 7.0操作系统,并公布该操作系统四大核心技术,即MagicRing信任环、Magic Live智慧引擎、Turbo X系统引擎及MagicGuard荣耀安全。据悉,荣耀未来会应消费者需求,考虑对鸿蒙及iOS进行兼容适配工作。 

  赵明表示,荣耀既要不断打造强大硬件能力,也要提升消费者体验。MagicOS是未来荣耀业务发展全新的战略支点。全新的MagicOS 7.0不仅通过信任环把荣耀全场景终端设备融合在一起,又通过智慧引擎将服务应用高效地在多设备之间流转。

  研究机构IDC数据显示,荣耀2022年三季度出货1273万台,市场份额为17.8%,排名国内手机市场第二。vivo在三季度重返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第一,市场份额达到20%。

  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称,荣耀在三季度放慢了产品发布周期,只在国内市场推出了X40i和X40。预计接下来几个季度,荣耀和vivo之间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日前,荣耀还发布新款折叠屏手机荣耀Magic Vs以及荣耀80系列旗舰手机。据了解,荣耀Magic Vs以及荣耀80系列将采用MagicOS 7.0操作系统。

  赵明直言:“荣耀在大硬件体系要取得领先优势,在高端手机领域,我们要有与华为Mate系列和P系列竞争的实力。但我们也很清楚,单纯在硬件方面,从消费者体验来看,荣耀还不足以与苹果iPhone和华为Mate系列、P系列手机相竞争和媲美,我们一定要有强大的操作系统来支撑。MagicOS 7.0的加持,将提升荣耀手机产品竞争力。”

  做大折叠屏产业蛋糕

  今年1月,荣耀首款折叠屏手机Magic V发布,售价9999元起。日前,荣耀发布的荣耀Magic Vs售价7499元起,相比Magic V,起售价有所下调。

  赵明表示,在高端手机领域,荣耀在规划产品时,将苹果iPhone作为荣耀高端手机的对标产品。荣耀用Magic Vs折叠屏手机来对标苹果的顶级旗舰手机。今年初,荣耀团队就坚信折叠屏手机将成为用户的主力机。

  赵明称,荣耀坚信通过销量的提升可以帮助产业链更好地解决成本问题。荣耀将与合作伙伴一起把产业蛋糕规模做大,让更多合作伙伴加入到折叠屏手机生态当中,加速整个产业的成熟。产业成熟后,也会带来成本的下降。

  今年上半年,荣耀折叠屏手机出货量排名行业前列。研究机构DSCC数据显示,按出货量计算,2022年上半年三星以62.5%的市场份额位居全球折叠屏手机市场第一位,华为、OPPO、荣耀、vivo分别以28.9%、4.6%、2.1%、1.9%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至第五位。

  赵明表示,随着荣耀推出Magic Vs,预计其对2023年折叠屏手机市场将产生巨大影响,将刺激和加速其他品牌推动折叠屏技术进步。

  中金公司称,看好更多品牌推出最新折叠屏手机产品,改善用户使用体验,推动折叠屏手机渗透率持续提升。

  中信证券称,展望2023年,预计安卓厂商仍将进一步加速折叠屏手机产品迭代。未来随着价格中枢下移,折叠屏手机市场销量有望高速增长,同时有望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替代部分直板手机。预计2022年全球折叠屏手机出货量为1300万台-1400万台,2023年全球折叠屏手机出货量有望超过2500万台。

  新增多名股东

  2020年11月17日,荣耀品牌从华为体系中独立出来,被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联合收购,荣耀成为深圳市国资委旗下企业。

  在新荣耀成立两周年之际,又传出荣耀融资的消息。2022年11月,荣耀新增京东方等股东,引起市场关注。11月16日,工商登记信息显示,荣耀发生了工商变更,新增了6名股东,包括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金祺智(上海)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有限合伙)、国信资本有限责任公司等。

  对此,荣耀方面回应记者称,目前荣耀收入、利润及经营性现金流稳健增长,多元化股权结构一直是荣耀坚持的发展原则。荣耀也一直坚持开放、协同的原则,致力于联合产业链合作伙伴,为用户带来产品创新和体验跃迁,更好地服务全球消费者。

  赵明表示,荣耀才刚刚起步,在未来发展中,荣耀希望通过提升科技力和产品力,构建荣耀全球的品牌形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