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贵研铂业:拟每10股配售3股 配股价格为10.91元/股

康曦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贵研铂业12月8日晚发布配股说明书和发行公告,本次配股按照每10股配售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配股价格为10.91元/股,配股代码为“700459”,配股简称为“贵研配股”。本次配股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预计不超过30亿元,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

  2022年12月13日下午上交所收市后,本次配股将向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贵研铂业全体股东配售。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2022年12月14日至2022年12月20日为本次配股缴款期,缴款期公司股票全天停牌;2022年12月21日为登记公司网上清算期,公司股票继续停牌一天;公司股票将于2022年12月22日开市起复牌。

  贵研铂业主要从事贵金属及贵金属材料的研究、开发和生产经营,是国内在贵金属材料领域拥有系列核心技术和完整创新体系、集产学研为一体的上市公司。公司承载贵研所在贵金属领域八十余年的深厚积淀,已建立了较完整的贵金属产业链体系,大力发展贵金属新材料制造、贵金属资源循环利用以及贵金属供给服务三大业务板块,能够在贵金属全产业链上为客户提供从原料供给到新材料制造和资源回收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贵金属主要包括黄金、白银以及铂、钯、铑、铱、钌、锇等铂族金属。贵金属良好的导电性、导热性、工艺性、稳定性和极高的抗腐蚀性等特性,使它成为现代工业体系中特殊且必需的一种材料,被誉为“现代工业维他命”。未来,公司表示,仍将聚焦贵金属产业领域,坚持新发展理念,科学谋划“十四五”产业布局,通过强链、补链、延链向上下游延伸,朝纵横向拓展,进一步向贵金属产业链完整性、贵金属供应链安全性、贵金属价值链高端化方向发展,发挥贵金属新材料产业一体化服务优势,构建起面向新时代的贵金属产业发展新体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