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联通:联通运营公司与中国铁塔签署协议利好运营商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中国联通12月14日在回复投资者提问时称,联通运营公司与中国铁塔签署相关协议利好运营商,是双赢局面。

  12月13日晚公司披露,公司批准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与中国铁塔签署《商务定价协议》和《服务协议》事项,并批准联通运营公司与中国铁塔的202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上限。对此,有投资者提问“请问这个交易对联通有何影响?”

  中国联通回复称,本次协议新的服务期里,铁塔公司加大了共享等优惠,三家运营商都因此降低了一定的铁塔租赁成本,并提高了对铁塔服务质量和运营保障能力的要求,同时,也有助于中国联通更快速、更精准和更高效建设 5G/4G网络。通过共同使用通信铁塔资产,公司预计长远将受益于高效化运营和共享资源的优势,助力公司打造新型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能力和技术竞争优势,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筑牢数字底座。我们相信,本项交易利好运营商,是双赢局面。

  公司表示,数字经济为中国联通提供了转型升级的新蓝海、动能转换的新引擎、价值提升的新空间。面向数字经济蓝海的新发展,中国联通正在加快兑现转换为前景确定的新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