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石化发布《中国能源展望2060》

张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军)12月28日,记者从中国石化获悉,中国石化在北京发布《中国能源展望2060》,这是中国石化首次公开发布能源中长期展望相关成果。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任京东致辞从四方面阐述了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的内涵,提出实现能源安全稳定、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是首要任务;实现能源绿色低碳、推动化石能源与可再生能源融合发展是必由之路;实现能源经济高效、建设能源强国是重要使命;实现能源领域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拓能源合作共赢的新局面是共同责任。

中国石化总经理赵东表示:“《中国能源展望2060》是中国石化探索回答如何走好中国特色能源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最新成果,体现了中国石化对能源演变规律的观察与思考、对未来我国能源发展趋势的系统判断。中国石化愿同各方一道,加强学术交流,深化全方位合作,共同推动更多高水平、更多高质量的能源研究成果、能源发展成果不断涌现,携手为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力量。”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李云鹏表示,中国石化经济技术研究院是能源化工领域颇具影响力的软科学智库,深耕能源化工领域研究,为我国能源与化工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中国能源展望2060》理性研判能源转型和中长期能源需求,为“双碳”目标下我国能源化工行业科学谋划转型发展路径提供了新视角。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