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特斯联:科创中心赋能银行数智升级

董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1月9日,记者从特斯联获悉,特斯联科创中心赋能银行数智升级,促进金融行业在数字经济时代的智慧化转型。特斯联认为,当前,人工智能技术加速与金融行业融合。金融机构报送投诉数据的及时性、准确性、真实性、全面性均十分关键。在此背景下,特斯联携手蜀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银行制定了专业的智慧化转型方案,基于科创中心所研发的预训练模型,孵化出了针对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的算法。该算法可广泛应用于金融行业投诉数据的核查、投诉数据的溯源分析、消保业务模型的构建等场景,有利于提升消费者权益保障的效率与质量。

  据特斯联介绍,科创中心还面向银行及蜀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放提供了基于预训练模型的AI课程培训服务,支持其持续的智能化发展。未来,特斯联计划通过科创中心,为更多领域提供结合具体应用场景的平台化、系统化AI能力,助力AI更深入渗透更多行业,推动创造更丰富的数智生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