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青岛港:新年首航迎来载箱量最大的集装箱船“长崇”轮

张鹏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鹏飞)记者1月10日从青岛港获悉,近日,青岛港前湾集装箱码头(QQCT)迎来了新年第一条首航船——长荣海运旗下船舶“长崇”轮。

据介绍,“长崇”轮总长399.99米,比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航母还要长60多米。货舱深度达到33.2米,可承载24万吨货物,一次可以装载2.4万个标准集装箱,最大堆箱层数可达25层,相当于22层楼的高度,是目前全球在营的载箱量最大的集装箱船,被誉为海上“巨无霸”和“带货王”。

青岛港方面表示,依托水深域阔、不淤不冻的优越天然条件以及全球领先的码头生产管理系统,公司持续优化作业流程,推动科技创新,多措并举提高作业效率,吸引了世界上拥有超大型集装箱船舶的船公司在青岛港实现常态化靠泊,青岛港已成为船公司挂靠东北亚首选港。

据统计,2023年开年以来,青岛港靠泊大型船舶(总长约400米)已达10艘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