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回天新材乔迁湖北新基地 新扩先进产能加强智能化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王珞)2月16日,回天新材湖北新基地乔迁盛典在湖北省襄阳市高新区举行。

  回天新材CEO王争业表示,“回天新材立足湖北襄阳,辐射上海、广州、常州、安徽、东南亚以及日本,布局产业基地及研发中心,已形成攻城略地之势,公司去年基建与设备投资额是过去十年的总和,未来将迎来爆发式的增长。”

  回天新材创始人章锋、董事长章力、CEO王争业、运营中心执行总裁冷金洲、襄阳市领导及回天200余位核心合作伙伴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回天新材湖北新基地于2022年底建成启用,乔迁新址位于湖北省襄阳市高新区关羽路工业园,总占地面积300亩,规划建成12万平方米总部管理及研发中心,规划投资总额超10亿元,拥有国内最先进“双螺杆连续化”胶粘剂智能工厂,采用DCS中央控制系统将实现胶粘剂所有过程的计量、输送、分散和灌装等过程自动化,通过引入NC、MES等信息化系统,实现生产前端、生产过程、生产后端的智能交互。

  该基地已具备有机硅胶产能约2万吨/年、环保型聚氨酯胶产能约1.3万吨/年,正在建设锂电池用双组分聚氨酯胶产能约1万吨/年,光伏单组分有机硅密封胶产能约3万吨/年,为光伏新能源、锂电储能、汽车、精工制造等众多客户提供全面应用解决方案。

  回天新材是国内工程胶粘剂行业的龙头企业,是我国工程胶粘剂行业中规模最大、涵盖的产品种类最多、应用领域最广的内资企业之一,多年在A股胶粘剂行业上市公司中营业收入、净利润均排名前列,各类主要产品在各自细分行业中的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