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宿迁联盛登陆上交所主板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3月21日,宿迁联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宿迁联盛”,股票代码“603065”)在上交所主板上市,公司本次公开发行4190万股,发行价格为12.85元/股。3月21日收盘,公司股价收涨43.97%报18.50元。

  招股书显示,公司主要业务为专业从事高分子材料防老化助剂及其中间体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受阻胺光稳定剂、复配助剂、中间体、阻聚剂等。历经多年的行业深耕,公司已成长为全球最主要的光稳定剂制造与服务商之一,根据MarketsandMarkets发布的行业数据测算,2021年公司受阻胺光稳定剂系列产品在全球受阻胺光稳定剂市场的占有率约为19%,在全球光稳定剂市场的占有率约为13%,位居行业前列。

  自成立以来,公司始终坚持“以点(核心产品)成线(产业链),以线带面”的突破战略,从无到有成长为业内知名企业。公司产品受到下游用户的广泛认可,“Unitechem”品牌已在全球防老化助剂领域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并拥有较为稳定的客户群体。公司主要客户包括Evonik(赢创工业集团)、Tosaf(托沙夫)、SI Group(圣莱科特)、共创草坪、福斯特等国内外知名企业。

  公司业务规模持续扩大,盈利能力不断增强。2019年至2021年,营业收入自9.9亿元增长至17.3亿元,复合增长率为32.0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自1.4亿元增长至2.4亿元,复合增长率达到27.91%。2022年1月-6月,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达到1.6亿元,盈利水平进一步提升。

  公司表示,此次募集资金拟用于建设“光稳定剂、阻聚剂及关键中间体等系列产品建设项目”。公司从投料、反应控制等多方面选用了更先进的自动化组件,其不仅显著提升了员工的工作体验,也提高了内部的操作效率。公司表示,自动化水平高低是精细化工企业面向未来的核心指标之一,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公司自动化方面的经验积累和自动化能力的持续提升,也是公司提升竞争力的重要手段。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