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农立华:加快全球市场布局 提升品牌服务能力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 3月20日,“共筑新平台 开启新视野”中农立华国际品牌焕新发布会在浙江杭州举行。中农立华是中国供销总社旗下农化流通唯一的上市平台,2022年农药销售额突破100亿元。在发布会现场,公司向全球农业领域的参与者呈现和诠释了立华国际全新的品牌战略和视觉形象。

  全球瞩目 国际发展迈入新阶段

  中农立华在发布会上推出“为农而立 灼灼其华”的全新品牌理念和品牌Logo,以更好服务和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此次发布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和行业大咖,共200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共同见证中农立华国际品牌焕新时刻。

  受邀参加此次发布会的还有中国农药发展与应用协会会长周普国,中国农药工业协会会长孙叔宝,中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郝彦领,巴斯夫农业解决方案部副总裁王翔,大北农集团常务副总裁刘石,中农立华董事长兼总经理苏毅。

  中国农药发展与应用协会会长周普国致辞说,中农立华提出自主品牌通过自有渠道走出去,这对中国农药企业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带有方向性的战略举措。“中国的农药企业只有面向国际市场这片更宽阔的海洋,才能更快地成长。”中国农药工业协会会长孙叔宝致辞说。

  “品牌是企业的灵魂,是企业核心价值、综合实力、文化传承的具体体现。”中国农业生产资料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郝彦领在发布会上介绍了中农立华从集团改制到上市再到为“中国农资”走向国际发挥的重要作用。

  他说,2009年春天,中农立华由中农集团农药部改制成立。2017年11月16日,中农立华在上交所主板上市,这是中农集团70年发展历程中的大事件,中农集团IPO实现了行业零的突破,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迈出了新步伐。“中国农资”作为供销社的老品牌,在子品牌中农立华的强力支撑下,焕发出了新光彩。中农立华品牌也成为了“中国农资”大家庭里最耀眼、最亮丽的新星,为中农集团改革转型赋予了新动能。

  目前,中农立华已初步形成相对稳定的国际业务模式,业务范围涉及南美、非洲、东南亚、中东和欧洲等地区9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品牌在国际上已经具备了较好的影响力。本次发布会,是站在高起点上的再出发,中农立华将以崭新的国际形象为“中国农资”走出去厚植品牌根基、积累发展经验。中农立华必将勇担使命、开拓新局,成功续写国际业务新篇章。

  共创共赢 构建国际价值生态圈

  “2022年农药销售额突破100亿元。”中农立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苏毅致辞说,作为农药流通领域的国家队,中农立华秉承“立足中华、面向世界”的发展初心,于2011年成立国际事业部,开始试水海外市场。十二年来,立华国际打造了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人才队伍,通过持续整合内外部优质资源,为全面开拓全球市场积蓄力量,形成了从产品到资本再到技术、渠道和品牌等较为明显的竞争优势。

  苏毅说,近年来,中农立华全面加强国际化发展战略,对国际业务进行了一系列资源整合,秉承“绿色立华、科技立华、服务立华”的三大战略,持续推动国际业务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这场国际品牌焕新发布会,是对立华国际多年来品牌化发展的一次集中总结,更是对今后一个时期立华国际品牌建设的远景谋划,将向外界呈现一个崭新的“立华国际”,用心提升服务品质的“立华国际”。

  立华国际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加强优质产品资源的开发,加大与国内头部制造企业、创新型制造企业、产业链优势企业的合作,进一步优化产品供给,筑牢品牌品质根基。同时,立华国际将投入更多资源,加快全球市场布局,不断扩展海外销售渠道网络,拓宽与渠道伙伴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提升品牌服务能力。

  未来,立华国际将利用好各方面优势,充分发挥连接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桥梁作用,为上下游合作伙伴提供更多更有价值的供应链服务,助力合作伙伴在全球竞争中牢牢占据有利位置,为推动全球农业可持续均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