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云铝股份:2022年实现净利润45.69亿元 同比增长37.07%

康曦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云铝股份3月21日晚发布2022年年报,公司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484.63亿元,同比增长16.08%(调整后,下同);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69亿元,同比增长37.07%;基本每股收益1.32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6元(含税)。

云铝股份是国内最大的绿色低碳铝供应商,公司电解铝经济技术指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2022年公司生产氧化铝140.13万吨,同比增长2.51%;生产炭素制品82.4万吨,同比增长5.42%;生产原铝259.67万吨,同比增长12.89%;生产铝合金及加工产品139.55万吨,同比增长12.37%,产量再创新高,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

公司坚持走合金化、高品质的发展道路,生产的铝锭、铸造铝合金、铝扁锭、圆铸锭、焊材等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轻量化、轨道交通、国防军工、包装、铝制家具、电力电子等方面。2022年,公司发挥营销龙头作用,大力开拓铝合金产品市场,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实现了主要合金产品的量效齐增。一方面加大新市场、新领域、新产品的开拓力度,合金产品销量同比增长约11%,创历史新高。另一方面,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把握行业新动态,抓住新能源汽车、汽车轻量化、光伏棒、3C板块等行业发展机遇,加快开辟产品新领域。此外,加大周边市场开拓力度,2022年公司周边市场合金产品销量同比增长约63%,进一步降低了销售费用。

展望未来,公司表示将紧紧围绕打造“中国全产业链绿色低碳铝基新材料基地”的目标定位,加快产业升级步伐,打造绿色发展标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