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东方基金盛泽:对不同类型基金应关注不同重点

张凌之 见习记者 赵若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凌之 见习记者 赵若帆)东方基金量化投资部副总经理盛泽9月22日在中国证券报“中证点金汇”直播间表示,对于不同类型的基金,应当关注不同重点。对于传统主观投资的股票型或偏股型基金,切忌以短期排名为选择依据,应该关注其长期业绩;对于主题型基金,应重点关注其实际投资组合与主题方向是否契合,是否存在风格漂移,不应过分关注其业绩排名;对于指数型基金,应当关注其跟踪误差,以衡量其是否能准确复制指数;对于指数增强或主动量化基金,关注超额收益与跟踪误差的比值,以衡量其在付出相同的主动风险时,获取超额收益的能力差异;对于偏债混合型基金等以获取稳健回报为主要目标的基金,重点关注其风险收益比,使用例如夏普比率、卡玛比率来衡量其在同等波动或同等最大回撤下,获取收益的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