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盖资本许小林:中国会出现1至3家市值超万亿的创新医疗企业

王宇露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宇露)12月20日,华盖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许小林在中国证券报主办的“2022中国证券报股权投资发展论坛”上表示,对于未来5年中国医疗行业的发展趋势有以下四个判断:第一,中国在未来5年一定会出现1至3家市值超过万亿元的创新医疗企业,可能是现在的前15名,也可能是异军突起的创新企业;第二,中国目前有5000多家药企,未来5年会从5000家锐减,锐减的趋势不会改变;第三,中国排名前10的这些医疗企业全球化步伐不会停止,未来5年他们的平均海外收入占比可能会达到30%;第四,未来中美在医疗领域里合作大于竞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