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海通证券荀玉根:2023年市场风格或是“成长”带领“价值”向上

杨皖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皖玉)1月12日,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副所长、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在“基金服务万里行之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巡讲”直播间表示,长期来看价值与成长风格的相对强弱主要取决于二者基本面相对走势,如利润增速差和ROE差。同时市场环境也会影响风格,例如,牛市中“成长”通常占优,熊市则“价值”通常占优,而震荡市规律不明显。他认为2023年A股基本面修复驱动市场趋势性向上,同时基本面看2023年成长风格的行业业绩也将更优,尤其是受益于“政策+技术”双驱动的TMT板块。因此,预计2023年市场风格或是“成长”带领“价值”向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