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西部证券易斌:外资更有可能保持温和流入

胡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西部证券研究发展中心首席策略分析师易斌5月11日晚在中国证券报“金牛来了”直播间表示,海外最紧缩的阶段过去,中国经济复苏方向明确,有利于北向资金流入。易斌认为,境外机构的流入趋势反映出外资对于中国增长前景与人民币资产的信心,中美利差走扩有助于吸引北向资金流入,不过在美债利率高位震荡、人民币汇率稳健情况下,外资更有可能是温和流入。从历史上看,外资偏好大市值、具备估值性价比和高盈利回报的股票,外资流入更有可能有助于推动市场风格更偏向于价值蓝筹。结合估值性价比来看,煤炭、有色、电力设备、交运与银行等行业相对估值已经处于2000年以来底部位置,也有比较好的估值吸引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