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获公募基金重仓买入

王宇露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上周下跌4.04%,不过从成分股表现来看,三全食品、朗姿股份和三只松鼠等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其中,宁德时代、东方财富、贵州茅台等不少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增持。此外,公募基金一季报数据显示,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多只成分股获公募基金重仓买入。展望后市,机构认为,市场短期还将以横盘震荡为主,不过A股投资价值凸显,可以重点关注航空旅游、医药、物流和广告媒体等领域。

  多只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增持

  上周市场大幅调整,上证指数下跌3.87%,深证成指下跌5.12%,创业板指下跌6.66%,沪深300指数下跌4.19%,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下跌4.04%。

  尽管指数调整,不过从成分股表现来看,上周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多只成分股仍表现强势,尤其是不少消费股表现亮眼。具体来看,三全食品以15.42%的涨幅排在涨幅榜首位,朗姿股份上涨14.98%居次,三只松鼠上涨6.40%,森马服饰和珀莱雅涨逾5%,华熙生物和涪陵榨菜分别上涨4.84%和3.59%,洋河股份和海康威视涨逾2%,双汇发展、视源股份、海大集团等多只成分股涨逾1%。

  Wind数据显示,上周北向资金净流入4.45亿元,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多只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增持。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上周北向资金净买入宁德时代20.03亿元,净买入东方财富20.00亿元,净买入贵州茅台16.89亿元,净买入三全食品、桃李面包、格力电器均超过4亿元,净买入亿纬锂能、中环股份、智飞生物分别为3.10亿元、2.77亿元和2.71亿元,康泰生物、珀莱雅、伊利股份等成分股均被增持超过1亿元。

  4月22日公募基金一季报披露完毕。数据显示,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成分股中,宁德时代、贵州茅台、药明康德、泸州老窖、五粮液、迈瑞医疗、海康威视等成分股进入公募基金前20大重仓股之列。

  重点关注四个方向

  展望后市,招商基金认为,市场短期还将以横盘震荡为主,二季度上证指数点位区间或处于3100点-3400点。二季度,“稳增长”政策将继续发力,有望实现“投资发力-就业改善-消费提升-大循环不断畅通”的经济正向循环。

  在投资思路方面,招商基金指出,选股的关键要聚焦盈利确定性高、估值相对合理的板块,价值股优于成长股,高股息、低估值的红利策略占优,建议聚焦“稳增长”、消费板块等主线。

  星石投资表示,对A股的长期信心来自于中国经济转型升级、长期风险化解带来的资产盈利质量提升,这是A股长期向上的坚实基础。尽管宏观环境依旧复杂,但利好因素正在蓄力。一旦市场悲观情绪扭转,终将驱动当前超跌的A股市场向长期价值回归。具体方向上,星石投资重点关注航空旅游、医药、物流和广告媒体四个方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