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私募巨头殷拓集团完成对霸菱亚洲的收购

葛瑶 见习记者 张一雪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葛瑶 见习记者 张一雪)10月18日,私募巨头殷拓集团(EQT)宣布完成对亚洲第三大私募投资机构霸菱亚洲(Baring Private Equity Asia,简称BPEA)的收购,成立新投资平台BPEA EQT。

  根据2022年3月16日宣布的交易协议,EQT对霸菱亚洲的收购于2022年10月18日完成。本次收购的交易对价包括1.912亿股新增发行的EQT普通股,对应16%的股权稀释,以及约16亿欧元现金。交易完成后,EQT将拥有霸菱亚洲100%股权和其旗下基金的超额收益。

  公开资料显示,EQT是一家瑞典私募股权投资公司,由瑞典银瑞达集团于1994年创立,在生命科学等领域的私募投资和房地产等实物资产投资方面表现十分亮眼。2019年,EQT顺利登陆斯德哥尔摩证券交易所,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EQT管理着920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6503.11亿元)的资产。霸菱亚洲目前是亚洲前三大私募基金公司之一,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其管理规模达221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1562.16亿元)。

  新成立的BPEA EQT汇聚来自BPEA和EQT Asia的私募股权团队。        

  另外,霸菱亚洲的房地产投资业务BPEA Real Estate将并入EQT的房地产业务部门EQT Exeter,继续以单一平台进行全球运营,并将加大对物流地产、办公室、生命科学产业地产等领域的投资。同时,EQT Infrastructure将继续在全球运营,并受惠于霸菱亚洲广泛的区域业务布局与行业网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