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品牌工程指数多只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净买入

王宇露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周市场调整,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简称“品牌工程指数”)报1564.97点。从成分股的表现看,以岭药业、恒生电子和中微公司等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迈瑞医疗、中国中免、山西汾酒等不少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净买入。展望后市,机构认为,当前市场的位置已经反映了绝大部分的负面情绪,不必过于担心和悲观,可以耐心等待大级别的反弹时机,未来可以更多关注制造业领域的投资机会。

  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

  上周市场大幅调整,上证指数下跌4.05%,深证成指下跌4.74%,创业板指下跌6.04%,沪深300指数下跌5.39%,品牌工程指数下跌6.91%,报1564.97点。

  尽管指数调整,但上周品牌工程指数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具体来看,以岭药业以12.28%的涨幅排在涨幅榜首位,恒生电子上涨12.20%居次,中微公司上涨11.22%,中国软件、澜起科技涨逾10%,中芯国际和东阿阿胶分别上涨8.46%和7.18%,宝信软件、广联达、长电科技涨逾6%,达仁堂、沪硅产业、天士力涨逾5%。今年以来,中国软件上涨75.36%,以岭药业上涨44.96%,同仁堂、珀莱雅和安集科技涨逾10%。

  上周北向资金净流出127.06亿元,品牌工程指数多只成分股仍获北向资金净买入。Wind数据显示,上周北向资金净买入迈瑞医疗8.11亿元,净买入中国中免4.07亿元,净买入山西汾酒3.54亿元,净买入广联达、泸州老窖、京东方A均超过2亿元,健帆生物、金山办公、华熙生物、立讯精密、贝达药业等多只成分股获净买入均超过1亿元。

  市场预计维持震荡

  展望后市,清和泉资本表示,近期市场波动加大。市场未来发展的方向和幅度取决于基本面、风险偏好和流动性变化的快慢和变化的幅度,市场的位置已经反映了绝大部分的负面情绪,不必过于担心和悲观。未来要做到跟踪这些信号何时出现变化,据此调整应对措施。石锋资产也表示,市场预计维持弱势震荡,从现有数据来看,仍然需要等待时机,但是从中期看不需要过于悲观,因为市场估值已经处于历史极值状态,只是在等待大级别的反弹时机。

  清和泉资本指出,展望明年,美联储加息幅度弱于今年是大概率事件,那么明年流动性因素的影响程度会大于基本面,基于此情景之下,市场风格会更偏成长,这些行业估值的弹性会更大一些。

  具体到行业方向上,石锋资产认为,短期内消费难以出现趋势回升走势,高端消费或将继续承压。未来需要更为关注制造业领域,尤其是符合安全发展主题的细分行业,其未来将持续受益于相关政策的推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