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张丽洁出任鑫元基金总经理

王鹤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鹤静)3月31日,鑫元基金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称,公司原总经理龙艺转任公司董事长,原鑫沅资产总经理张丽洁担任公司总经理,任职日期为3月31日。

资料显示,龙艺,历任南京银行总行资金营运中心投资交易部经理、资金营运中心总经理助理、金融市场部总经理助理、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金融同业部总经理;2021年4月加入鑫元基金,担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2022年9月代为履行公司董事长职务。张丽洁,历任南京银行资金营运中心交易员、海富通基金基金经理、东方红资产管理固定收益部副总监;2013年8月加入鑫元基金,历任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兼任鑫沅资产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2017年2月担任鑫沅资产总经理。

鑫元基金介绍,张丽洁带领鑫沅资产积极进取,取得不俗的业绩。近几年,鑫沅资产顺应基金子公司行业转型发展要求,积极探索特色化转型之路。从银行到公募基金,再到资管子公司,张丽洁具备扎实的投研功底、丰富的投研经验,具备全面的公司经营管理能力,熟悉资管行业运作,洞察行业发展机遇。

鑫元基金表示,2021年4月,来自股东方南京银行的龙艺出任鑫元基金总经理,带领鑫元基金开启了“二次创业”新征程。2022年,公司公募管理规模增长55%至1091亿元,在非货规模新增超百亿的基金公司中,增量排名第2,增幅排名第1。公募管理规模排名两年间上升30位至第48名。同时,根据2022年12月31日海通证券研究所发布的《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数据,2022年鑫元基金权益类产品绝对收益在全市场排名前16%(26/163),固收类产品绝对收益在全市场排名前20%(31/153),偏债类产品绝对收益在全市场排名前14%(20/144)。自“二次创业”以来,鑫元基金坚持从“管理基础”到“业务经营”进行全方位重塑与改革,重点加强投研能力建设,并在风控、产品、客户服务、科技以及基础管理能力建设上进行了全方位补强。

今年是鑫元基金成立的第10年,在此背景下,张丽洁表示很高兴重回公募基金,无论是鑫元基金还是自己,未来的发展都是一场“马拉松”。她的内心充满对未来的期待,同时也满怀对市场的敬畏。基金监管与行业自律逐渐走向完善与成熟,行业领跑者、长跑者持续耕耘奋进,共同抒写行业发展华章。鑫元基金要向领跑的同业学习,她同样也需要吸取并借鉴先进的经验。

张丽洁认为,基金行业长跑者的实力首先体现在投研能力上,投研能力是公募基金的安身立命之本,是灵魂、是核心。公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公司坚持守正创新,切实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满足基金持有人分享经济发展红利、实现财富保值增值的需求,进一步发挥优化资源配置的作用。“长跑者需要毅力、耐力和远见。公募基金25年的沉淀和积累正是我们践行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背景和基础,公募基金所肩负的社会责任需要我们勇于担当、奋力拼搏。”张丽洁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