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瑞银、普华永道报告显示:亚太区成全球亿万富豪人数最多地区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瑞银集团(UBS)和普华永道(PwC)10月12日联合发布了年度亿万富豪报告。报告显示,在过去十年中,全球亿万富豪的人数翻了一番,他们的总财富增长超过三倍。到2020年7月,人数已达到2189名,而2009年底为969人。截至2020年7月底,亿万富豪财富总额达到10.2万亿美元。

  报告显示,截至今年7月底,亚太地区以831人成为全球亿万富豪人数最多的地区。中国亿万富豪人数仍持续增长,并创下新纪录达到415人,其中包括145名新上榜者,新增人数为全球最高。2018年至2020年7月底,中国亿万富豪的财富总额增长71%,达到1.7万亿美元。在2019年和2020年,中国最主要的财富驱动行业是医疗健康、材料以及娱乐和传媒。在娱乐和传媒行业中,网游是增长趋势最明显的子行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