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巴菲特怼大机构股东:他们没有读过我们的财报

吴娟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娟娟)5月2日凌晨1:30一年一度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在洛杉矶举行。巴菲特和芒格(Charlie Munger)以及伯克希尔·哈撒韦副董事长格雷格·阿贝尔(Greg Abel)及阿吉特·贾恩(Ajit Jain)出席。

  巴菲特在股东大会前号召大家对部分大机构股东提出的关于气候变化的提案投反对票。倡议提案的机构股东包括美国最大公共养老金CalPERS(加州公共退休系统等)。针对这一问题,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表示,“伯克希尔公司在商业基础设施上的投资很大,高于所有公司,最近美国总统也在不断提到基建。之前我们也在考虑关闭煤电电厂,但是我们需要有足够多的其他能源来源,才可以关闭煤电厂。企业已经知道气候变化的答案,很多质疑的人,我可以说他们没有读过我们的财报”。

  曾经担任伯克希尔能源业务主管的现任副董事长格雷格·阿贝尔表示,2007年我们已经提出气候变化是个威胁,当时提到了创新,如何设立合理目标,之后我们都围绕去碳化开展。他表示,伯克希尔已经宣布要在输电网基础设施上投入180亿美元,目前投入了50亿美元,未来十年还投130亿美元。2020年已经关闭16座火电厂,到2030年还会关16座,2050年以前可以关闭所有烧煤的火电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