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信基金周谧:消费健康领域投资机遇值得关注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近日,金信基金投资部经理周谧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消费健康行业相关投资机遇值得关注。    

  周谧表示,2021年,我国人均GDP有望达到1.2万美元,这相当于1980年的美国,1985年的日本,2002年的韩国。统计美国1980年后40年涨幅最大的前20只股票,可以发现有10只是与消费健康相关的。“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40年,中国也会有大量的消费健康股票脱颖而出,冲进前20强。”周谧坦言。

  周谧指出,长期以来不少人错误地认为消费行业处于稳定低速的增长阶段,但事实上消费健康也可以高成长,消费健康也可以是进攻型行业。比如最近比较火热的医美行业,未来3年-5年长期增速可以维持在20%甚至30%以上,期间龙头公司的增速更是可以维持在40%,这样的增速一点也不逊色于传统的成长股。再比如消费电子行业,在每一轮新产品周期中都会有公司脱颖而出取得亮眼的增长业绩。

  周谧指出,春节之后市场出现了一波下跌,最近一个月消费健康行业出现了分化,许多行业龙头股也反弹了20%-30%,其中上涨较大的行业龙头股,主要是行业景气度较好以及公司业绩亮眼。在二季度的经济环境下,要想找到能够取得超额收益的标的,要么公司的景气度比一季度更好,要么目前公司的估值便宜。顺着这两个逻辑,一方面,可以寻找前期调整充分并且未来增速还在的消费电子行业;另一方面,可以寻找受益于海外疫情的标的以及受益于疫苗产能的疫苗类公司,包括业绩处于加速状态的CXO、医疗服务、医美公司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