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信达证券:“制造+消费”双重属性提升家电行业投资机会

李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莉)2022年1月4日,信达证券发布研报称:2022年,从家电“消费+制造”的双重属性出发,强烈看好板块性投资机会。

  信达证券认为,长久以来,家电制造在工业制造板块中与其他行业存在巨大估值落差,产业链面临全面价值重估机遇。长期以来,家电行业的分析研究多以“渠道+需求”的框架出发,而忽略了家电具备的制造属性。全球能源结构转型及双碳政策等带来新产业契机,国内家电企业凭借其多年累计的制造、研发、渠道优势,向光伏、新能源车零部件、医疗等高端工业制造赛道外溢。

  从大消费视角来看,2021年底,连续的地产及消费政策托底,预计将对家电板块中厨卫、小电、白电估值起到一定提振作用。展望未来,持续看好渗透率快速提升的新兴品类,如集成灶、智能微投、扫地机器人、智能卫浴等赛道。

  在投资建议上,信达证券建议重点关注制造力外溢的细分零部件龙头企业;关注率先向分布式光伏迈进的整机企业;在B端业务如医疗器械、新能源车、光伏储能等领先布局企业。此外,家电板块面临消费估值、基本面探底修复,建议关注修复弹性较好的厨卫、小电、白电板块龙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