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丹羿投资:悲观情绪退潮 估值开始修复

王宇露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宇露)5月6日,丹羿投资发布月度报告表示,股市从4月底以来的反弹,反映了悲观情绪的退潮,估值开始修复。但这种修复的高度和持续性,取决于经济复苏的程度。预计大盘反弹到一定程度后将再次区间震荡,等待更多的经济数据印证。大盘企稳后,结构性行情将陆续展开,部分基本面特别硬的行业或公司会走出独立行情。

  具体到行业方向上,丹羿投资表示,目前看后续的主线还不是特别明朗,但几个方向值得重点关注。一是后疫情时代复苏的消费股。“茅指数”代表的消费股从去年春节开始下跌,到现在已经一年多了,调整的幅度和时间都已足够,只是疫情把复苏时间拉长、斜率拉低。虽然疫情冲击一定程度削弱了居民的消费能力,但影响较小的高端消费、部分新消费、互联网平台等领域仍可找到投资机会。此类股票向下空间很小,只是有时间成本。

  另一类机会是科技、高端制造。与经济关联度较小且长期空间巨大的软件、半导体、高端制造领域,都存在大量机会,经过前期的下跌,部分股票估值已具吸引力。优选与经济关联小的软件、半导体或增长较快的智能汽车供应链企业。

  丹羿投资表示,只要行业没有饱和、护城河还在、管理层有定力,虽历尽千辛万苦,优秀企业最终定会摆脱困境,走向成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