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平安基金薛冀颖:在底部调整中积极布局优质公司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5月25日,A股指数普通上涨。25日晚间,平安基金的基金经理薛冀颖发表观点指出,叠加年初以来压制因素的边际改善,A股近期底部反弹较为明显,在目前位置下,投资者不宜过于悲观。虽然市场有可能还会反复,但很多优质公司股价都已处于较合理位置,从长期角度来看具有一定吸引力,可在底部调整中积极布局。

  薛冀颖表示,年初以来影响市场的利空因素有:大宗商品年初以来价格持续超预期、美国开启加息周期、疫情反复对经济形成影响。从目前来看,随着市场前期下跌,悲观预期已有了较充分的反应,而且相关因素有了一定边际改善。一方面,随着需求的走弱,一些大宗商品价格见顶回落;另一方面,市场对美联储加息已经有较充分的预期,而最终实际加息次数和力度未必达到市场目前的预期。此外,随着应对经验的提升,疫情未来的影响有望逐渐减小。在当前宏观背景下,后续稳增长相关政策依然值得期待,市场会逐渐企稳回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