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欧基金桑磊:养老目标基金未来将更好服务个人养老金投资需求

李岚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岚君)近日,中欧基金联合CBNData发布了《中国居民“新养老主义”洞察报告》。报告显示,80%的受访者认为养老需要至少100万元的积蓄,其中25%的受访者认为至少需要300万元。相对于35岁以上人群,年轻一代的养老储备目标更高,认为当拥有155万元时才能“养老自由”,高于35岁以上人群的139万元。

  中欧基金经理桑磊在发布会上介绍,证监会发布《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至今,已超过4年。整体来看,在规模上,国内的养老目标基金取得了不错的发展。未来,这一类基金也可以更好地服务个人养老金的投资需求。

  作为国内首批养老目标基金管理人,中欧基金2018年起就开始陆续布局养老目标基金。公司还专门设立了养老金的业务部门,由分管这个市场的副总经理来兼任部门的负责人进行统筹管理。

  桑磊表示,中欧基金的养老产品线的独特之处,还在于中欧基金优秀的权益投资能力。在具体投资策略上,中欧基金依托于公司丰富的底层资产,还有实力雄厚的投研团队的支持,从而实现更低的成本以及更高的效率。

  根据中欧基金整理,截至2022年3月31日,中欧基金公募基金规模3862亿元(货币基金除外),已连续7年获得金牛基金公司大奖,并搭建起针对不同退休年龄阶段,丰富的养老目标基金产品线。

  除了养老投资产品选择,投资者还关心风险问题。2022年以来,整个资本市场的波动较大,如何看待和应对养老目标基金的风险?桑磊提到,第一,投资者要意识到养老投资是一个长期投资,短期波动并不是真正的风险。第二,可以采用定投的方式,或者在股票估值较低的时候考虑买入持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