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平安基金:公募REITs是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抓手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近日平安基金发表观点指出,首批9只公募REITs解禁,将在一定程度上促进REITs在二级市场的交易活跃度和市场流动性。公募REITs是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抓手,对形成存量资产和新增投资的良性循环,拓宽社会投资渠道以及降低企业负债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在相关政策的支持下,基础设施REITs会迎来快速健康发展。 

  平安基金表示,本次解禁释放的份额,将在一定程度上促进公募REITs在二级市场的交易活跃度和市场流动性。同时,流通份额的增加也可能会对市场情绪造成影响,进而造成二级市场价格的短期波动。建议投资者更多关注公募REITs的内在价值,即考虑公募REITs底层资产的项目运营情况、关注管理人的管理经验、评估外部运营机构的运营资质等。基于公募REITs的长期投资价值,理性评估自身的风险收益偏好后,再进行相关的投资决策。

  从公开披露的数据来看,平安基金认为,首批9只公募REITs产品2021年可供分配金额均超出招募预测,收入等指标完成率较好,部分项目受到疫情的一定影响,但运营情况总体良好。自首批公募REITs上市以来,二级市场价格出现一些波动,部分项目短期内出现了较高的溢价。公募REITs收益来源主要是其底层资产运营产生的稳定现金流,产权类的项目还包括可能的资产增值收益。长期来看,公募REITs的二级市场价格将会围绕底层资产的估值波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