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蒙玺投资:立足低延迟系统 持续夯实量化投资技术优势

王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11月6日,中泰证券第四届XTP开发者大会在上海举行。本届XTP开发者大会,邀请了沪深交易所、证券业协会、私募管理人、金融科技公司、第三方金融机构等业内人士,共同探讨技术升级给量化投资行业带来的新机遇。蒙玺投资创始人、总经理李骧,蒙玺投资合伙人、CTO蒋瑜琨受邀参加本次开发者大会。李骧在本次大会上表示,蒙玺投资将立足于在业内领先开发的低延迟系统,持续夯实公司技术优势。

  在大会的圆桌论坛环节,李骧表示,早在公司成立之初,蒙玺投资就确定了未来的发展框架;并在IT部门的支持下,搭建好了相关架构。不管是在过往的自营时期,还是目前的资管发展阶段,蒙玺投资都非常重视低延迟系统的建设。随着市场变化,公司持续迭代、精进各细分模块。在近两年量化投资行业竞争持续加剧的情况下,多年来在低延迟领域的积累,成为了公司的一大技术优势。未来蒙玺投资将立足于在业内领先开发的低延迟系统,持续夯实公司技术基础。

  蒋瑜琨从IT架构等角度,以数据流的环形结构为例,展示了低延迟实盘交易的完整流程。即行情由券商先后转发至研发模块、策略模块、订单处理模块,最后再转回券商模块等相关过程。

  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资管行业已逐步开启数字化转型大时代。在这一进程中,技术的重要性与日俱增。作为资管行业的一部分,量化私募机构也为行业技术进步和迭代起到了重要作用。作为业内知名稳健型量化私募机构,蒙玺投资目前已布局了低波动资产、稳健型资产、工具型资产三大类产品线,涉及CTA、指数增强、股票中性和低波动等投资策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