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宁夏建投城运首份社会责任(ESG)报告正式发布 推动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共融共生

新华信用

  12月20日,《宁夏建投城市运营管理有限公司2021企业社会责任(ESG)报告》正式发布。报告指出,2021年,宁夏建投城市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持续践行ESG管理理念,高效完成全部中央驻宁企业、区属企业职工家属区物业职能接收工作,努力打造平安、低碳、宜居社区,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推动公司发展与社会责任共融共生。

  这是宁夏建投城市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公司”)发布的首份企业社会责任(ESG)报告。报告披露,公司以宁夏建投集团工作总体要求为目标,以创新驱动、稳健发展为工作总基调,将公司业务与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公司治理相结合,深入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聚焦“三供一业”,惠及民生福祉。报告显示,公司在持续履行社会责任的积极实践中,努力成为城投行业社会责任的实践者、推动者和引领者。作为宁夏自治区人民政府指定的国有企业家属区供水、供电、供热(供气)及物业管理(统称“三供一业”)承接平台,公司主动将社会责任融入到所负责社区日常经营管理之中,持续提供高质量的“三供一业”维改服务和物业管理服务,以高品质服务满足社区居民对更高品质居住生活的需求。公司不断规范投诉处理流程,倾听居民心声,并定期开展社区安全隐患排查活动,组织社区运营管理人员定期进行消防培训,努力维护社区安全稳定,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据了解,截至2021年底,公司已顺利完成中央驻宁企业、区属企业215个职工家属区物业职能移交工作,移交面积达800万平方米,覆盖居民30万人。

  筑牢管控防线,守护平安社区。报告介绍,公司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响应落实国家、宁夏自治区和宁夏建投集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加大对物业管理区域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的日常巡查和监督通报工作,联合所辖街道社区,构筑联防联控严密防线,切实把防控工作落实到楼、到户、到人。公司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累计采购防疫帐篷、防护服及消杀用品等防疫物资70余万元,确保防控物资快速供给,为社区消杀工作和职工防护工作提供物资保障。

  践行绿色理念,共建低碳社区。报告指出,公司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将环保理念融入小区物业管理全过程,不断加强小区环境整治力度,改善住宅小区环境,助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擦亮建投城运绿色底色。公司不断细化水资源管理条例,采用节水型设施设备替代人工绿化浇水,全方位多维度强化公司水资源管控力度,努力打造节水型社区;积极联动社区住户,响应垃圾分类工作,在社区内设置垃圾分类回收站,与业主共同开展垃圾分类活动;围绕“安全节能”原则,将小区楼道灯、路灯改造升级为LED节能光源,助力节能社区建设。

  坚持党建引领,提升发展质效。报告介绍,公司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巩固深化国企党建工作成果,有序分层推进公司内部控制管理体系建设,着力构建权责法定、权责透明、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公司治理机制,增强公司治理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使企业治理和党的领导有机结合,为推动建投城运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据悉,公司全年共开展党史理论学习研讨3次,专题党课5场,颁布执行管理制度29项。

  践行企业责任,传递城运温度。《报告》显示,公司坚持以人为本理念,依法保障员工各项合法权益,重视员工的发展和培养,积极开展安全健康知识培训、心理压力疏导、职场礼仪培训等活动,着力提升员工综合素质,维护员工身心健康,创造和谐的劳动关系。同时,公司倾心倾力投入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开展义务志愿植树、夏日“送清凉”等公益活动,树立了富有温度的企业形象,实现企业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相统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