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农发行新疆分行筹备资金逾百亿元“等”夏收

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29日电(记者 尚升)又到一年麦收,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充分发挥粮食收储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提前备足夏粮收购信贷资金116亿元,确保农民“粮出手、钱到手”。

  记者从农发行新疆分行最新了解到,今年夏粮收购资金中,中央和地方储备轮换资金18亿元,市场化收购资金98亿元,为应对国际粮食价格上涨,今年比去年多筹备20亿元。

  “有了农发行提前审批的1.3亿元资金,企业不仅能收到足量优质小麦,还确保对农民不打一张欠条。”喀什地区疏附县鑫金谷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经理玉素甫江·库尔班说。

  3月伊始,农发行新疆分行便提前部署新年度夏粮收购工作,较去年提前近半个月对夏粮收购企业开展评级、授信及审批工作,切实做到“钱等粮”。截至目前,农发行新疆分行已认定完成115家企业的用信审批,实现夏粮收购县(市)全覆盖。今年,农发行新疆分行将采取适当放宽贷款条件、实行办贷绿色通道、执行利率优惠等举措帮扶粮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